倒淌河3

-往昔/伪兄弟/娱乐圈


-感谢阅读


-好久不见!大家新年好哇!


-请勿上升真人


*


    王俊凯电影杀青回家那天天气极明丽,阳光被冬日的冷空气调和成半透明的纱一般罩在屋顶,树枝,一点也没有热天时那种灿烂的俗气。屋里的木地板上映出一块块白斑,人一踏过去细尘就被搅得不安生,在里面上下飞舞。
   

    王俊凯看着窗台上一排长势喜人的多肉,心下道Alan照料的还不错,屋子也还整洁,跟王俊凯“逃”之前没有多少偏差。易烊千玺走的很干净,就像那年王俊凯接他来住时那样干净,什么也没有的来,就什么也没有的走了。王俊凯从这种不留痕迹里翻不出什么刻意,不自觉就觉得阳光尤为刺眼,适宜的暖气都变成了他胸口燥热的导火索。


    冰箱里的可乐也没了踪影,王俊凯猛灌了几口水,弄得喉咙里直犯恶心。他没想过闲下来后会让他如此无所适从。那些用工作掩盖的,不想去在意的事,这会子又完完整整的浮起来。


    沙发坐下去一股厚重的陌生感,许久不曾被打开的电视跳跃出欢快的音画,一连放了几个王俊凯的广告。可此刻他真的厌透了屏幕里他顶标准的笑,他头一回有这种感觉,虎牙像锥子刺得他眼疼。


    “大家好我Jackson,这首和沈祎前辈合唱的歌曲是我第一张专辑里的……”


    王俊凯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能在电视上看见易烊千玺。或者说是他还没来得及准备好,没准备好去看他从来没看过的易烊千玺,他显得有些过于无措。


    那声音被机械过滤得很有距离感,连同他浅亚麻色的头发叫王俊凯有些认不出来,但是是好看的,那张脸懂得露出梨涡,懂得弯起眼睛,就更好看了。


    他不太说话,倒是一旁的沈祎经常把话题引给他,他因此不至于显得太过沉默或紧张。两人间或有些亲昵的举动。很快就会知道,易烊千玺现在这些不习惯的躲避会通通变成熟稔。


    节目结束后广告已经播了一段又一段,再新鲜的都被反复播烂掉,最后慢慢褪色成静谧冬日里的背景音,荡在空落的暖房子里。王俊凯靠在沙发背上,头顺势往后仰,把一切都看静止了,看倒了。


        他记不起来那天老板后来说了什么,只在颠倒的脑海中想起那道什么情绪都没有的目光。他们本就有心意相通的默契,他知道易烊千玺不怪他,只是这一遭颇有倔到底的意思。


    就这样都不放过自己,一路扭打成难堪的姿势,愈发忘了怎么低头屈膝。可总该有人要记起来,对喜欢的人永远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只有退让。


    


    易烊千玺没见万郁青脸色黑成这样过,那目光丝毫不高于现在室外的温度,正直直的刺向他。易烊千玺不为所动地低头收拾自己的行李,他在别处租了屋子,出道了也不必再住练习生宿舍。


    “凭什么?”这三个字是从万郁青牙缝里挤出来的,被挤得又细又难听,他秀气的五官也被怒意揉得脱了原来的位置,不太像他。


    “……”


    “凭什么你刚进公司就可以出道?我待了这么多年就不行?!凭什么大家都对你那么好!样样都夸你!我比你差吗?比你付出得少吗?!!!”


    万郁青声音抖了。很快易烊千玺就明白他并不是需要这些问题的答案,只是想发泄罢了,他就是那个出口。


    万郁青整个人很是狼狈,是心理上的狼狈。眼睛通红,神情被现实打击得凌乱不堪,一副极找不着出路的样子。


    易烊千玺站起身,清冷的眸子晃也不晃:“万郁青,你要是这时候放弃了,才是真正的差劲。”


    “才不会!不超过你我死都不放弃!”


    易烊千玺看着他白眼球上渗出的热烈的红色,并不回他,嘴唇一抿又继续低头收拾东西,眼里模模糊糊的也看不出什么喜怒,只不知从哪儿又开头说:“沈祎前辈告诉我,王俊凯前辈春季要发新单曲。”


    “什么?”


    “新歌的MV会让一个新人来演。”


    万郁青的眼睛瞪得更圆了,他不敢再想下去,便只敢滞在那儿,等着易烊千玺将他浇得透凉。


    “会是你。”


    好了,希望的火苗不仅没熄灭,反倒一下蹿得老高,冲到嗓子眼儿,叫万郁青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炽热的喜悦溢得哪儿哪儿都是。


    “千玺……”


    “上帝青睐幸运儿,也不会抛弃努力者的,郁青。”



    临新年的时候又下了一场雪,不大不小的那种,纷纷扬扬撒了大半天,近傍晚才停下。天也黑得早,练习生寝室楼下一排暖黄的路灯整齐的亮起来,把王俊凯裹得很紧实。


    他的鞋头沾湿出一片深色,还落了些雪,不知道是从哪儿步行过来的。来往练习生打量的目光不断往这边投,他只管望回去,认出来或没认出来他的都心虚地收回目光匆匆走了。


    王俊凯也低过头看手机,早过了易烊千玺的通告下班时间,但依旧没有看到想见的人的身影。心里开始乱七八糟的埋怨自己的莽撞,为什么不事先约好呢,这种带着惊喜的事一点都不适合他来做。他喜欢什么事都事先安排好,这样就不会出差错。心里也不会起起落落的。


    他别扭的固执消除了些,却还是不敢直接联系易烊千玺。


    是不敢还是不想啊?讲不清。也讲不清为什么。这几日他每天上网搜易烊千玺的资讯,把采访视频来来回回看,看他暴露在闪光灯面前,成为了大家的Jackson,那是一个崭新的易烊千玺,使得王俊凯同所有观众一样,都需要从头认识他。他不再占有一点优势,如若有人问他Jackson喜欢什么电影喜欢什么颜色,他铁定答不上来,他了解的只是一个在他身后叫哥,背着书包笑得一脸干净的千玺,他可保证不了大家喜欢的Jackson喜欢的是什么。


    这使得他心里愈发混乱,他自己都理不清的东西,也别指望我们能理清了。后来王俊凯费了不少劲才决定想见他,可现在在这冰天雪地里却只有瑟瑟发抖的份儿。


    已经打算要走了,路口那辆车停得刚巧。王俊凯一眼就瞅得出从副驾驶下来的就是易烊千玺。见他与驾驶座上的人道别,走了没几步那人也下车赶了上来,手里拿着一条围巾,给易烊千玺戴了上去。动作倒谈不上亲昵,只不过王俊凯看清那人是沈祎后,心里的吃味连他自己都承认。


    这回真得走了。王俊凯睫毛飞快的扑扇两下,目光留恋的落在易烊千玺身上,脑袋却已经偏开。他迈步要走,一快一慢,犹豫出一种坚决来。手机震动起来。


    “哥?”


    王俊凯走不动了,嘴里一团一团的冒无声的白气。


    “哥你在我宿舍楼下吗?”


    王俊凯刚要出声,被他堵塞回去:“不要说话。我这边有粉丝,你先上楼,我一会儿去找你。”


    王俊凯这才看见道路两旁躲闪着不少年轻女孩,他只得赶紧隐到了楼道里去。


    大概过了十余分钟,站在顶层楼道口的王俊凯才听见他熟识的脚步声。易烊千玺提着两大袋年货,隔着一段台阶抬着头冲王俊凯笑,他迎着光,就是那澄黄的路灯光,他完完整整的笑清晰地让王俊凯看见了。


    王俊凯却只晓得傻站着。看着易烊千玺拎着东西费劲地爬上楼,摸索出钥匙开门,他才紧步跟上去。


    “千玺……”


    “哥怎么想着来宿舍找我,等很久了吧?晚上沈祎前辈请我吃饭,所以回来的晚些。”易烊千玺给王俊凯倒了杯茶,好给他暖暖已经冻红的手,“怎么也不事先打个招呼,我搬到外面住了,要不是来给室友送点东西,你还等不到我。”


    是啊,怎么也不事先打个招呼。手里的热茶滚烫得讽刺,王俊凯一点也不想去想什么为什么,他有点沉不住气了,他不去看这个满是他海报的屋子,也不去看易烊千玺熬红的眼睛。这话被他硬生生地急出来:“千玺,跟我回去。”


    “啊?”


    “要过年了,我们还得去看趟陈妈妈和孩子们,还有……”王俊凯语气平稳了些,有些恼羞的解释,又在合情合理中的不合适处哽死。该死,他为什么要解释?!


    易烊千玺却一直在笑,见王俊凯的话戛然而止,不紧不慢的接:“我已经去看过陈妈妈了。我最近挺忙的,你应该都知道。”


    他说话时在心里是暗暗叹了口气的,但是没有人听到。这声不存在的叹气一时间按下了沉默的开始键,如放电影般的,简陋狭小的宿舍里漫出压抑的安静。


    这是第几次了?他们两个的对话总是被沉默打断。易烊千玺不动声色的等待着王俊凯的袒露,而王俊凯依旧在自我拉扯。他的优柔寡断在易烊千玺的意料之中,却也让他倍感疲惫。


    “哥,”易烊千玺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新年吉祥物的吊坠,塞进了王俊凯的手里,“你要是愿意一直装傻,我也会一直陪你装下去的。”
    “新年快乐,哥。”


    一句不快乐的“新年快乐”,让王俊凯十分心堵。他从十岁做练习生,十五岁出道,他干什么都拼命,度过那些不能出道的日子,那些发表的作品不被承认的日子。他一个人扛过去,都是因为心里时刻想着那叫自己“哥”的人。他什么都给他,却又什么都不想他去做,因为他的无私来自于他的自私。他舍不得放手,便什么都不会得到。


    “新年快乐。”王俊凯把手里的吊坠攥得死紧,只是拿目光拥抱了易烊千玺,一种温柔的,没有触碰的环抱。


    什么时候才舍得?也许要到后悔,也许要到逃到不能再逃。Alan把万郁青带到王俊凯面前的时候他想,这样的时刻也许并不太远了。


    “小凯,这是你这次MV的搭档,是我们公司的练习生。”为数不多的几天春节假期后王俊凯马不停蹄的开始了回归准备工作,录完新单曲后马上就开始了MV的拍摄。Alan把万郁青推到王俊凯面前,万郁青一下涨红了脸,磕磕碰碰地说:“前,前辈好!”


    王俊凯在化妆挪不开身,只得侧眼看了万郁青几眼,长得清秀好看,只是大眼睛里少了几分灵气,王俊凯似乎觉得他有些眼熟:“我好像见过你……”


        “啊是,年前在公司舞蹈室碰过一面,前辈应该不记得了。”经万郁青提醒,王俊凯才想起来那次和易烊千玺在舞蹈室的碰面,临走时匆忙,确实撞见过一个人。


    “你也不必太拘束,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谢谢前辈!”


    王俊凯又看了眼战战兢兢的新人,不自觉要拿他跟易烊千玺比较,他想如果是易烊千玺的话,自然就不会把紧张表现得这么明显,他会能藏就藏,藏在一派淡定自若后面。倒也说不出哪样比较好,这新人小心翼翼的样子也称得上一句可爱。


    万郁青工作确实很认真,倒是王俊凯时常不在状态,拍摄进度一下就被拉缓了,而后面王俊凯还有别的工作,所以今天的拍摄不得不暂时结束。


    “不好意思啊,我今天实在拖累你了。”摄像机一关闭,工作人员们就开始忙七忙八地收拾设备。王俊凯一边往化妆棚走,一边侧身跟身后的万郁青说话。


    万郁青急忙赶两步上前,却始终保持着与王俊凯差半步:“不会不会,前辈千万别这么说,今天我学到很多!”


    王俊凯点点头,喉结上下一滚,并没有说话。他的嘴角要是不笑就总是微微下垂着的,显得表情有些淡漠。


    “只不过……前辈这几天很累吧,该要好好休息。”万郁青小心地开口,他在一开始就想关心了,春节的小长假好像并没有让王俊凯的憔悴缓和多少。


    “谢谢。我习惯了。”王俊凯顿了半晌,还是忍不住说:“你让我想起我一个,朋友。”


    “是千玺吗?”


    王俊凯心里一惊,没想到这个人竟道出他和千玺相识,王俊凯想不起哪里出过差错,重重地回看了万郁青一眼。万郁青赶紧低下头:“对不起,我只是猜的……我跟千玺练习生时是室友,所以……很容易就想到他了。”


    Alan收拾好了东西在叫王俊凯走,王俊凯没再接万郁青的话,只抿嘴说了句加油吧。万郁青赶紧鞠躬道谢。


    “今天这个练习生还不错吧?”Alan接过王俊凯递过来的外套,随口问他。王俊凯却并不回话,等着Maggie打完电话,他才慢悠悠的开口:“Maggie,这次公司又搞什么鬼?”


    “不是公司,是我提议的。”Maggie的手指飞快的在手机屏幕前忙碌着,一刻都不停下来。


    “你不是最讨厌这样了?”王俊凯皱起眉头。车里的广播突然开始放易烊千玺和沈祎合唱的那首主打歌,轻快的节奏随着车厢来回晃动。Maggie也些微不爽的皱紧了眉,说:“讨厌是讨厌,但在这圈子从来都不能意气用事,见机行事总要会的。”


    王俊凯还是第一次完整的听这首歌,易烊千玺的声音真是挺抓人,与沈祎的配合有种生涩的默契,是一种刚磨合出来的默契。这默契使得王俊凯没法好好去听歌的旋律,心思全放在两人歌词的尾音上了。


    Maggie听见王俊凯没回音,奋力从忙碌的手机屏幕前抬起头,见王俊凯在发呆,没好气地拍了他一下:“你知道最近沈祎和公司那个新人有多火吗?想要一直成为关注焦点我能帮你的也很有限,其他的还得靠你自己。我可不想让沈祎那小子把你超了过去。”


    王俊凯点点头,一如既往地选择听从安排。在不会直接牵扯到易烊千玺的工作面前,他都是温顺的,没有异议的。


    “我会给你和万郁青安排几次私下见面,至于其他时候你跟不跟他联系,那全凭你乐意了,我不会管也管不着。”


    “知道了,Maggie。”


    反正是工作,工作而已嘛。手机亮起一条微博特别关注的短信,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发的在片场和沈祎搞怪的合照,嘴角就那样微微垂着,一点表情没有。可谁知道他心里想的什么呢?要是什么都没想,那他想按“返回”的手指为什么一直按不下去?


    “听说最近沈祎接了个电影,把易烊千玺也捎上了,”Alan瞥了一眼王俊凯的手机屏幕,“看来除了公司砸给易烊千玺的资源,沈祎应该也出了不少力。”


    “Alan,没事儿少议论别人。”Maggie百忙中抽出一声。


    “欸。”


    王俊凯好半晌才把手机关上,不轻不重地扔了一句:“挺好的。”



-To be continued



*


哈哈哈真的好久不见啊!看见好多新朋友,LOFTER也改版了


走亲戚串门的间隙码了这章,手生是肯定了,开心就好XXXXXD


新年愿望是把坑都填完哈哈


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31)
热度(2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碗|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