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喜欢你14

-往昔/伪父子

 
 

-感谢观看

 
 

====================================

 
 

    高一一班的班主任心情有点复杂,中考的第一和第二都分到的她班上,她自然是高兴的,却也倍感压力,而且昨天开教职人员会的时候校长还单独找她谈话,说要多照顾照顾一个叫贺立冬的学生。班主任想,也不知他家里什么背景,但不管是他老子是谁,他一个小人民教师无论如何也是惹不起的。

    “那好……下一项我们来选班干部,有没有同学毛遂自荐做班长的?”班主任推了推眼镜,扫视了一圈讲台下五十个同学,语一落,大家就窃窃私语起来,片刻,有口直心快的同学开口道:“老师,谁不知道Alisa和易烊千玺是我们中考时全市的第一和第二啊,就让他俩选呗!”有些同学也跟着附和,Alisa转头跟易烊千玺相视一笑,也不知哪儿来的默契,举手道:“老师,我来做班长吧。”

    “啊,好。Alisa同学是班长,易烊千玺同学就做团支部书记吧,”班主任在笔记本上写着,“大家没意见吧?”没人出声儿,班主任权当大家默认了,想着到时候不合适还能换的。

    

    新学期有条不紊的开始,没得高兴两天,甚至有些孩子没来得及适应新生活,月考还是如约而至了。

    大课间的时候,贺立冬跨坐在易烊千玺前座的椅子上,面朝着他冲他笑:“千玺。”

    “干啥?”易烊千玺在做题,一只手花样百出的转笔,贺立冬看的眼花,伸手抓住那只手把笔抢了过来。

    “你看这快到月考了,”贺立冬拿笔戳戳面前的资料书,“我爸说要给我找家教老师,我可受不了那些楞木头,忒无聊,讲着话能让我给睡着了,要不——你来帮我补补课吧?”

    易烊千玺怕是做到了什么难题,眼动也不动的在那儿思索着,贺立冬瞧他不理自己,干脆整个趴到了易烊千玺桌子上,晃动着脑袋:“帮帮我嘛千玺——”

    “啊,知道了!”易烊千玺灵光一现,赶紧去推贺立冬的肩膀,“起开起开,等我写完这道题再说。”顺道从他手上夺过笔。

    易烊千玺记完解题过程才轻松下来,又一边转着笔一边问贺立冬:“你找我干嘛?嫌你爸找的家教太无聊那你去找有趣的呗,让我教你又没个保障,别白白浪费了时间才好。”

    “怎么会呢?我不找你找谁啊,你看我还能认识谁,你就帮帮我嘛——”

    “成成成,诶,立冬,我以前咋没发现你这么油,小心让那些女孩子看见,怪自己看走了眼。”说着易烊千玺锤了贺立冬的肩膀一拳,赶巧儿刚好班门口又有女生来找他的,“哟,这又来了,快去快去。”

    贺立冬回头看了眼门口,起身要走,还不忘向易烊千玺确认一下:“那就这么定了啊?晚上放学一起走,去我家。”

    易烊千玺点点头,贺立冬这才轻快的迈着步子出教室了。

    易烊千玺估摸着晚上跟贺立冬一起写写作业什么的也赶不上家里的晚饭了,于是发了条短信给Bonnie说不回家吃饭,不用做他那份儿。

    这个Bonnie倒一点大小姐脾气都没有,许是独立的早,十四五岁就一个人去欧洲上学,学设计的,做什么设计易烊千玺不知道,只知道她最近好像清闲些,每天下午都会来他们家收拾收拾屋子,做顿晚饭什么的,他和王俊凯回家了就刚好有吃的。一般她吃完晚饭就走,偶尔会留下来坐一会儿,易烊千玺观察过,她跟王俊凯在一起啥也不干,光一起聊聊天看看电视,身体接触止步于王俊凯印在Bonnie脸颊上的吻,连有一次王俊凯有个项目设计想要问问Bonnie的意见,两人因此讨论晚了,Bonnie没有回去,但她去睡了客房,特别自然的。

    一开始易烊千玺有些奇怪两人这样的相处模式,但后来又想,我纠结啥,该乐呵才对啊,便也不太去想这回事了。

    易烊千玺第一次去贺立冬家,不远,两人走十分钟就到,易烊千玺问他为什么这么近有时候他家司机还来接,贺立冬解释说这房子是给他上学方便住的,他要回家的时候才有司机来接。

一进门屋子意外的整洁,不大但是东西都井然有序,装潢很简洁但也是应有尽有。

“没想到你还挺勤快,收拾这么干净。”易烊千玺在沙发上坐下,贺立冬拿了罐可乐给他,大方的笑笑。

“哪里,用完的东西放回原处习惯了就好,也不用怎么收拾。”他刚想去把电视打开,易烊千玺连忙叫住了他:“诶,可别介,我可不是来看综艺节目的。”

贺立冬这才有些尴尬的收回手,看了眼表又说:“今儿怕是来不及做饭了,点个外卖吧,你想吃啥?”

“我都成,”易烊千玺的可乐开罐了喝了一口,就被他放到了茶几上,“看不出来你还会做饭。”

“简单的会一点。”贺立冬叫了外卖,两人就进了卧室开始写作业。

这边王俊凯到家差不多六点钟,不忙的时候他还都是五点准时下班的。一进家门Bonnie刚好做完饭,把脱下来的围裙在一旁挂好:“Karry?回来啦,吃饭吧。”

“Bonnie,辛苦你了。”王俊凯将笔记本放到手边的椅子上,揽过Bonnie在她脸上亲了一下。

Bonnie笑笑,去给王俊凯拿碗筷,想起了什么,说:“噢对了,千玺说今天不回来吃晚饭了。”

“嗯。有说为什么吗?”

“说是去同学家写作业吧,叫什么……”

“贺立冬?”

“啊,对,说要月考了,可能最近放学都会去那个同学家。”

“嗯,知道了。”

“对了,我明儿就得出国一趟,英国那边接了个单子有点不顺利,我得去帮帮忙,大概两星期后回来。”

“好,要注意安全。”王俊凯嘴上应着,他收不住心思去听Bonnie讲话,此时他满脑子都想着,千玺跟那个叫贺立冬的怎么这样要好?

“这样……我就不能给你过生日了。”Bonnie有些难过,她试着想推迟两天给王俊凯过完生日再走的,但那边实在有点急,容不得她再晚。

Bonnie一提,王俊凯才想起来自己生日快到了,多大了?该三十了吧?

看Bonnie有些委屈的脸,王俊凯伸手摸摸,说:“没关系,我们还有明年呢,你好好工作,不要分心。”王俊凯总是在不经意间留下这种过日子般的长久的承诺,Bonnie偏偏就吃这一套,她感动的点点头,叮嘱道:“这几天千玺也不回家吃,你一个人可别将就,也得好好吃饭,一个人嫌无聊可以去找Roy一起,别懒得做就不吃了。”

奇了怪了,我怎么会变成一个人吃饭呢。Bonnie叮嘱得仔细,王俊凯一边点头,却忍不住的心不在焉。

奇怪啥?八年来总有个小孩儿在饭桌前,在自己眼前,狼吞虎咽的,这会儿叫人给“拐”跑了,不就剩个王俊凯在这儿了?

只不过是易烊千玺不回来吃晚饭而已,王俊凯倒比任何时候想的都多,也不知他是怕寂寞,还是怕那个姓贺的。

虽说是让易烊千玺给他补习,其实也不过是两人一起写作业,贺立冬有不会的就问问易烊千玺,易烊千玺讲了题顺便给他拓展一下知识点。

“改天我把我笔记都借你,你多看看,多写写题。”两人写完作业,也快九点半了,易烊千玺收拾好书包,在门口穿好鞋准备走,贺立冬也换了鞋,说要送他上车,易烊千玺知道拗不过他,便由得他去。

这九月中旬,夜里竟然下起小雨来,凉嗖嗖的,贺立冬说要上去拿伞,易烊千玺拉住他:“别麻烦了,也没多远路,大老爷们儿的淋雨回去洗个澡就好了。”

贺立冬又脱了衬衫给易烊千玺罩着,一边走一边絮叨:“那你盖着这个,天也凉,你下次还我就是。”

两人小跑着到了公交车站,这个点应该还有最后几趟车。

下雨时,空气里飘起一点淡淡的桂花香,易烊千玺深嗅一下,喃道:“好香啊。”

贺立冬突然凑近他,易烊千玺条件反射的往后退了一步,贺立冬皱着眉头拉住他的胳膊,道:“你别动呀,头发上有东西。”

借着公交站牌的光看见有纯白的桂花瓣粘在了易烊千玺头发上,被雨一淋,花瓣是皱的,头发也湿了。

“你好香啊。”贺立冬咧嘴笑,伸手把弄下来的花瓣举到易烊千玺面前,“你看。”

易烊千玺拨弄两下头发,问还有没有,贺立冬说没有了。这时两束车灯照来,是公交。

“千玺啊,要不你回去跟你爸说这几天都住我这儿吧,每天这么晚回去怪麻烦的。”易烊千玺掏公交卡的间隙贺立冬开口道,易烊千玺到了车门口,回头跟贺立冬说再见:“我回去问问。你快回去吧,天怪凉的,别一会儿雨下大了。”

“好,到家了给我发条消息。”

“成。”

车很快就不见影儿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59)
热度(247)
© 大碗|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