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喜欢你13

-往昔/伪父子

 
 

-今天的二更:D

 
 

=============================

 
 

     五点下课后贺立冬和易烊千玺一起下了楼,易烊千玺给他打了个招呼就转身要走,贺立冬在后面叫住他:“诶!千玺!”

    “咋了?”

    “给我留个电话!”贺立冬晃晃手里的手机,他后面不知什么时候停了一辆黑色宝马,驾驶座一个三十来岁的男人,下了车在唤他:“立冬少爷,该回家了。”

    “诶!等会儿!”贺立冬回头应一声,见易烊千玺没有过来的意思,干脆自个儿跑了过去,“司机催我呢,手机拿来。”

    易烊千玺脑子一抽也没想太多,手机解了锁就递给贺立冬了,贺立冬三两下输了自己的手机号,给自己打过来,又利索的将号码保存下来,备注“立冬”。

    “你快点儿,热死了。”七月温度灼人起来,即使是下午五点多,两人刚站了一会儿,也已经汗淋淋的了,刘海儿梢都被沾湿。

    “好啦。”贺立冬把手机还给易烊千玺,又那样阳光的笑起来。其实他笑起来挺好看的,睫毛不算很长但特别密,眼睛一眯卧蚕就出来了,嘴角上翘的唇尾线叫人看了特别舒服,不过很多时候易烊千玺总觉的他笑的有些腻味,一个笑摆出来,热乎乎的,黏的人心里有些堵,可能是夏天的缘故吧。

    “走啦,拜拜!”易烊千玺收好手机,就跟贺立冬说再见了,贺立冬这才小跑着回到车上。

    贺立冬坐在车上捣鼓着手机,想了半天,最后给易烊千玺的手机号备注了个“玺”,敢情他没让易烊千玺知道,不然易烊千玺准让他给改了,谁让人王俊凯也用的这个备注呢。

    

    王源的车也停在不远处等着易烊千玺,这回他办事比较快,很迅速的把稿子给了助手并交代了些重要事就离开了工作室。

    易烊千玺一上车王源就笑着调侃他,想必他刚是看到了贺立冬,正稀奇着。

    “哟,据我所知你不是都是一个人练舞的嘛。”

    易烊千玺正侧身系安全带,答道:“今刚认识的,”顿了一下,又侧头看了王源一眼,“我怎么觉得你话说的这么八卦?怎么?不兴我交朋友?”

    “那可不一定是朋友,我看那小子笑的那么油滑,心里指不定什么主意呢!”

    “停停停,别说了好好开车吧你啊,都是男的你瞎想啥呢。”易烊千玺感到一阵无语,“你啥时候变这么八卦了。”

    “男的?小凯不也是男的?”王源就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不过今儿他也是看易烊千玺心情还不错才敢提,换了平常也不敢揭他这块伤。

    果然易烊千玺只白了他一眼,并未再说什么,想起还没告诉王俊凯今天不回家吃饭了,于是掏出手机发了个短信给他。

    “这几天玩儿的怎么样?跟Bonnie相处还好吧?”王源发动了车子,也不开玩笑了,问起旅行的事情来。

    “挺好玩儿,建议你有时间也去玩儿一趟,”易烊千玺手机震动起来,来了一条微信好友验证消息,显示是手机联系人“立冬”,“Bonnie人很好的啊,相处挺愉快的,顺便说一句,她那侄女太可怕了,刚认识她就问我是不是喜欢王俊凯,把我给整懵了,都不知道她怎么看出来的。”易烊千玺点了接受,不一会儿那边就发了个笑脸的表情过来。

    「我是贺立冬」

    「知道。」

    “哈哈,这女生挺厉害,很敢猜。”王源听了笑出声来,易烊千玺又马上接了句:“不过她人也挺好的,很开朗,还是你的超级粉丝呢,超喜欢你,上次拉着我问了一下午你的事儿。”

    手机又连着震动几下,易烊千玺不耐烦的把震动提示关了。

    「为啥我看不了你的朋友圈!」

    「不要屏蔽我,我要看你朋友圈>:-<」

    「没屏蔽你,我朋友圈就是没发东西。」

    「这样啊。」

    易烊千玺点进贺立冬的朋友圈,都是转载的一些有意思的链接,偶尔有几张跟别人的合照,他挺上镜的,张张都照的很好看。

    “你可别把我给卖了,有些事你就别瞎说了啊。”

    “这我还是有分寸的,”易烊千玺抬头看看前面的路况,接着吧唧一下嘴,“下次带她见见你好了,有啥事儿让她自己问你,你自己去想该不该说吧。”

    「千玺,我到家了,先去吃饭了。」

    「明天见:)PS:多发点朋友圈吧!」

    易烊千玺忍俊不禁,心里直笑他那股傻劲儿,王源瞅一眼他手机屏幕,又打趣道:还说没鬼,笑这么开心。易烊千玺理也懒得理他。

 
 

     一个暑假过去,易烊千玺一来二去和贺立冬也已经很熟了。慢慢接触中易烊千玺发现贺立冬其实是个很好的人,开朗,耿直,讲义气,关键是对易烊千玺意外的好,有啥好事儿都不忘了一份他的,着实让易烊千玺很感动。

    一直以来易烊千玺人脉都很好,但却没有一个这样关系亲密的好朋友,也许贺立冬是,易烊千玺想。

    没有作业的暑假是美好的,也是短暂的,转眼易烊千玺就开学了。

    高中报道第一天,两人都起了个大早,易烊千玺一边找袜子一边瞥王俊凯,有些疑惑的问他:“你也起这么早干嘛?”

    “还能干嘛?送你上学啊。”王俊凯忙着收拾吃完早饭后的桌子,将洗好的盘子刀叉都整齐的放进消毒柜里。

    “哦——”易烊千玺这才想起什么恍然大悟般的抬头,满脸歉意的对王俊凯说,“我忘了跟你说了,今儿立冬他执意要来接我一起去学校,我实在拗不过他。”

    正说着,贺立冬的电话就刚好打了过来,易烊千玺冲王俊凯扬扬手中的手机,半撒娇的道着歉:“爸爸我错了,下次一定先告诉您!”

    王俊凯知道现在易烊千玺只有在有求于他或者有事撒娇的时候才会叫他爸爸,对于称呼他虽不是十分在意,但每次只要易烊千玺一这么叫,他还是会更开心些。

    “好啦好啦,我还乐的不用开车呢,注意安全别给人家惹麻烦!”对于贺立冬王俊凯现在还是一面都没见过,但这个暑假总听易烊千玺提起,每次一问他去干嘛或者是在哪里,等到的回答基本上都是我去找立冬,或者我和立冬在某某地方。千玺有了好朋友是好事,王俊凯应该开心的,但心里竟莫名有些郁闷。

    “喂?立冬?我现在马上下楼啦……”易烊千玺飞快的穿好鞋,一边接电话一边冲出了家门,连再见也没跟王俊凯说一句,王俊凯抬起的手只得半停在空中。易烊千玺的背影很快就看不见了,王俊凯笑的有点苦,默默柔声说了句“拜拜”,转过身来又嘲笑自己的矫情。

    但是那一瞬间他真的觉得易烊千玺像一只长大了,要飞向天空的鸟,一只不会回头的鸟。那一天天在拔高的背影,让那瞬的他突然很想上去圈入怀里,圈住他,他永远不会长大,不会离他而去。

    王俊凯有点被自己自私的想法惊到,摆摆头对自己讲不要想太多,伫在原地深呼吸了一下,就去书房收拾东西了。

 
 

    发现和贺立冬上一个学校,是易烊千玺对高中最期待的事。两人在校门口一下车,对司机道了再见,就跑去了分班表那儿。

    “诶我在这儿,高一一班。”易烊千玺的名字是四个字,在一堆密密麻麻的名字里一眼就认得出来。贺立冬更是找都不用找,第一个名字挂的便是他的。

    “诶,我也在一班诶。”

    “我去不会吧,真这么巧啊?”易烊千玺也赶紧去找贺立冬的名字,发现那白纸黑字印的特清晰的三个字后特别开心的回头冲贺立冬笑,“太好了!我们真一个班诶。”

    “哈哈,你怎么笑这么开心啊。”贺立冬也笑,心里想着这个班真没调错。

    其实贺立冬本不是这个班的,当初他爸爸问他想去哪个班他说的随意,只有一日偶然发现自己跟易烊千玺高中要上的是一个学校,他就回家跟爸爸说要调到跟一个叫易烊千玺的人一个班,他爸爸也不问为什么,很快就给他办妥了。

    这个贺立冬其实是个爹有权妈有钱的主儿,从小过的倍儿滋润,难得他身上没有那些富家子弟的陋习,还是一个三好阳光少年。

    “我俩一个班,你不开心嘛?”易烊千玺冲他做一个鬼脸,往新班级的地方走去了。贺立冬笑笑,也赶紧跟上他的步子:“开心啊,跟千玺一个班当然开心啊。”

    易烊千玺到了班上,发现有不少初中同学,更巧的是,这次还跟Alisa分到了一个班。

    这下好玩儿了……易烊千玺再一次感叹起缘分这回事,真的很奇妙。

 
 

-To be continued

 
 

==============================

 
 

我今天来二更啦:D

至于明天还有没有,我也希望明天还有XD

 
 

看见有小天使说名字出戏的我只能说句抱歉哈哈哈

因为我是起名困难户也起不了什么高端的名字

我文里所有虚构人物的名字都是我同学的名字哈哈哈立冬也是

希望你们谅解噢习惯习惯就好了XD

 
 

thx~

 

评论(68)
热度(257)
© 大碗|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