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喜欢你1

-往昔/伪父子


-不喜勿喷


===========================

    湿漉漉的水泥地,雨水还在不止息地往下落,积攒下一块一块不规则的小水洼,或深或浅,雨珠在拥抱地面的一刹那爆裂,溅起水花,溅到擦的锃亮的黑皮鞋上。

    雨滴敲击伞面的声音愈来愈近,听的人耳膜发痒。阴沉的天,易烊千玺隔着雨帘,水有些流进他的眼睛里,这样叫他视野模糊,只隐隐约约看见那个男人迈着步子走来,手里举着一把黑色的沉重的大伞,将他的表情隐匿得只看得清轮廓。

    易烊千玺勾起了嘴角,唇上的雨水被抿进口腔里,清凉的,苦涩的,刺激着舌头上的味蕾,刺激着空白一片的大脑。

    很冷,很冷。全身湿了个通透,刘海不舒服的贴着额头,雨水顺着头发纹路冲刷下来,叫他不得不眯着眼睛。

    陡然间,嘈杂的雨声被隔绝在耳旁,黑色的阴影将易烊千玺笼罩起来,未等他抬手抹掉脸上的雨水,对面的男人却怒不可竭般的,让一声清脆的耳光声响起在潮湿的空气中。

    易烊千玺没料到他会这样,力气很大,他禁不住往后退了几步,脸庞和那只大手刚刚接触过的地方也迅速泛起大片的红色。

    都不说话,就剩浅淡的呼吸声萦绕在两人之间。男人盯着易烊千玺通红的侧脸沉默了一会儿,突然伸出左手将他搂进了怀里。

    浑身是水的人儿将男人的外衣也浸湿,一片透彻的凉,几乎是一瞬间,男人的肩膀却传来烫的人疼的温度。

    “你哭什么?!”男人用力拍了一下易烊千玺的背,语气严肃又带着怒气。易烊千玺咬着嘴唇发出呜呜的哭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把头靠在男人肩膀上使劲摇头。

    男人叹了一口气,拉开易烊千玺,用手胡乱的擦了擦他脸上的雨水和泪水,看见易烊千玺眼也通红脸也通红,心里若隐若现的心疼起来。

    “回家吧。”

    男人轻柔的说着,夹杂着模糊不清的雨声,易烊千玺揉了揉通红的眼睛,想起很久之前那个夜晚,这个男人也是这样对他说话,也是下着雨,和一把黑伞。

    易烊千玺晃晃头,抬脚跟上男人的步伐。

    很不喜欢下雨天,很不喜欢。

    除了这把黑伞。

    

    易烊千玺洗完澡坐在沙发里,脚搁在茶几上没节奏的晃着,怀里抱着一盘洗好切好的水果,漫不经心的看着电视机的综艺节目。

    厨房里的王俊凯刚接好一杯热水,急急忙忙的端起来却又被溢出的水烫到了手,不得不放下兑了点儿凉水进去,随后又翻箱倒柜的拿出几包感冒药,塞到易烊千玺面前:“快吃了!”

    易烊千玺接过药,憋了一口气儿一股脑全塞嘴里,就着温水吞了下去,一旁的王俊凯将椅子上湿乎乎的衣服放进洗衣机里,又絮絮叨叨数落起易烊千玺来:“衣服也不知道自己收好,我就一晚上不回来屋子里就乱成这样。”

    “这还乱?!按你那标准别人家还不得成猪窝啦?”易烊千玺啃了一口桃,含糊不清的反驳着。厨房里响起微波炉的提示音,王俊凯又匆忙跑过去拿了里面的牛奶放到易烊千玺面前:“今天牛奶还没喝呢吧?”

    易烊千玺撇撇嘴,不情愿的拿起了牛奶。

    王俊凯瞅他哭丧着脸,不由得笑了出声:“你这日子过得,像个小皇帝,有吃有喝的伺候着。”

    牛奶有点烫,易烊千玺只得一口一口的抿着,也不忘开口跟王俊凯抬杠:“我哪儿跟皇帝比得,也不是每天都有人伺候着。”

    “哟,你这小子,我每天伺候你还少啦?你还不满意?”王俊凯听了哭笑不得,没好气的敲了一下他的脑袋,又是湿乎乎的触感,“诶我说你怎么又不吹头发。”

    说着王俊凯去浴室拿吹风机,易烊千玺小声嘀咕着你这都不知道多久没跟我一块儿吃过饭了,也没让王俊凯听见。

    王俊凯最近工作很忙,经常早出晚归,一天到晚也见不着他几面,这点让易烊千玺非常不爽。但他也不想跟王俊凯当面置气,怕觉得自己跟个女孩子似的矫情,也显得很是不懂事,只得自己心里暗暗别扭着。但像今天,他打架把同学摁倒在地的时候脑子里还在想,今天总归可以见到他了吧?——虽然他打架的原因不是因为这个。

    那只手有些笨拙的拨弄着头发,却格外轻柔,耳边嗡嗡的响着吹风机的声音,叫易烊千玺有些发困。

    “我说你今天,干嘛见着我就跑,没把我给气死。”

    “因为我打架了,怕你骂我。”易烊千玺玩弄着手里的杯子。上面印着易烊千玺小时候跟王俊凯的合照,放了热水照片就会显示出来,小千玺一手抓着个气球,一手牵着王俊凯,嘴角两个梨涡笑的很是可爱。

    “你就瞎扯吧你,这么多年你什么时候怕过我。”王俊凯瞥了眼易烊千玺手里的杯子,摇了摇头笑着说,“还是你小时候可爱,乖乖巧巧的还叫我爸爸呢。”

    易烊千玺没有说话,安静了一会儿不知在想些啥,转而又幽幽的开口道:“你又不是我爸爸……”

    “好歹算半个养父吧啊?你看你每天也不给我省点心……”

    “那你今天为什么打我?”没等王俊凯话音落,易烊千玺就扭过头,没头没脑的问了这么一句,质问般的语气,看着他。

    许是他想岔开话题吧,王俊凯这一巴掌,他倒真没放在心上,没给他什么情绪波动。

    “打了人还见着我就跑,下那么大雨还往雨里冲,生病了怎么办?我怎么不生气?”王俊凯将他的头扭回去,话说的从容,面上也没什么表情。

    印象里这应该是王俊凯第一次打他,从七岁那年易烊千玺被王俊凯带回家,王俊凯对他向来处处包容。小时候是偶尔调皮,说两句也就不了了之,只是这一年性子好像突然变烈了,王俊凯心里无奈的叹气,所谓的青春期吧,叛逆还算不上,就是更喜欢跟他作对了。

    这次也不知为什么,加了一夜班正做最后的整理工作,突然就接到班主任的电话说千玺在学校打架了,惊的他赶紧把工作交给助理匆匆往学校赶去,不想到那小子一看见他转身就往雨里往学校外冲去,真是叫他气不打一处来,脑子一热,还没反应过来巴掌就已经扇下去了。

    “你不说为什么看见我就跑,那你为什么打架?”

    易烊千玺将牛奶一口气喝完,默不作声的摇了摇头。他想起那个同学充满挑衅的说着骂他爸爸的话,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想到这个男人,然后抑制不住自己的拳头。

    他又不是我爸爸。

    一直以来很清楚,自己是他在一条小路上捡回家的,大学刚毕业拿着一份薪水不高的工作的王俊凯,带着一个瘦瘦小小浑身被雨淋的脏兮兮的小孩儿就回到了租的那间小房子里。

    刚遇到王俊凯的时候易烊千玺什么也不记得,就瞪着一双眼睛惊恐的看着他,十一月底的雨夜冷的人直发抖,王俊凯见小孩儿蹲在墙角,许久也没大人来找,心一软就停在了小孩儿面前。

    “你家在哪儿?”

    “我……我不知道。”开口竟是一口标准的普通话,不是本地人吗?

    王俊凯咳了咳,又不自然的用普通话问道:“那你怎么到这里来的?”

    “我不记得了……”莫不成遇到了人贩子?王俊凯这才意识到问题有点严重,沉思了一会儿,然后牵起了小孩儿的手:“先跟我回家吧。”

    小孩儿大概是受了刺激,很长一段时间都精神恍惚,问什么也不记得。第二天王俊凯就去报了案,将小孩儿留在了警察那里。

    小孩儿怯怯的坐在椅子上,眨着眼睛看着王俊凯转身离去的背影,王俊凯当时本没有什么舍不得,只是过了一周心里仍惶惶不安,这天有了休息时间,又跑来警察局问小孩儿的消息。

    “哦,那个小孩儿啊,查是查到了,不过父母好像双亡了,也是可怜,被送到了福利院。”

    一阵折腾,无论如何,王俊凯都忘不了小孩儿看自己的眼神,清澈的让他心里发寒,去福利院看过好几回,晚上睡觉时也总惴惴不安。最后花了很大力气,还是把小孩儿领养了过来。

    “以后我做你的爸爸好不好?”

    七岁的小孩儿其实不算小了,抿了抿嘴唇看着王俊凯,似是怎么也叫不出口。

    王俊凯笑眯了眼,露出两颗虎牙,一脸带着刚走出校园的稚气,说来也有意思,他不过也是刚毕业,在为未来奋斗着,这会儿却突然多出个儿子。

    伸手揉了揉小孩儿的头发,抓起他的手说:“回家吧。”

    “爸……爸。”小孩儿突然小声得开了口,王俊凯低头看着他,笑得更开了。

    “我想吃糖……”

    “好。”

    

    

    吹风机的嗡嗡声戛然而止,易烊千玺才猛的回过神,王俊凯安静的将吹风机的线缠好,吐出一句:“下次不要再打架了。”

    窗外突然狂风大作,沉重的雨点噼里啪啦的拍打着玻璃,好生吓人的声音,仿佛那窗户下一秒就要被拍裂,豆大的雨滴在上面划出歪七倒八的痕迹,丑陋的模糊了窗外的风景。

    雨又下大了。王俊凯过去检查窗户有没有关严,易烊千玺放下手中的杯子,上面两人的照片痕迹渐渐淡了下去,又恢复成纯白的模样。

    “因为我想哭。”

    王俊凯顿住了动作,缓缓的回过身来,视线一下就对上易烊千玺盈着水光的眼睛。而他的眼神里,倔强,柔弱,透彻,无助,乱七八糟的混成一团。

    “所以我跑了,因为你会追上我。”

    窗帘拉上门窗关严,所有的刺眼嘈杂都抛弃在外,屋子里只剩沙发旁昏黄的落地灯静静地亮着,还有调到小声的电视放出来的广告声,竟像一曲不成调的摇篮曲,催眠着人的神经。

    那一刻,王俊凯又在心里更加确定了一件事情。

    他要给易烊千玺,全天下最好最好的。

-To be continued

=========================

很想絮叨两句,那就是

关于领养小孩儿的政策我查了很多最后发现怎么也无法符合我的脑洞

最后转念一想写文嘛开心就好不用一定按法律来

所以我们的主人公大学毕业就能领养孩子了( •̀∀•́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关于BUG大家不要较真开心就好

thx~

评论(23)
热度(80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碗|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