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钢索的人7

       



       天气越来越热,日子却过的很静,不过两天王俊凯就要参加高考了。这天中午王俊凯去校门口买完东西,经过传达室的时候被传达室的大爷叫住了,说是有他的快递。

“谢谢啊。”王俊凯拿过包裹,疑虑的看了快递单,没有寄件人的名字,但清秀好看的字体王俊凯一下就认出来了,是千玺的。

回到教室,王俊凯两三下拆开纸盒,里面是几本漫画书,是上次给千玺的那几本,还有一封信。

王俊凯攥着那封信,手心渗出了汗。他听见教室里的风扇吱吱呀呀的响着,风一阵一阵将课本的页角吹起,而他不知在害怕什么,不敢打开。

王源不知什么时候急急忙忙的冲到他教室门口,向他使劲挥着手。

“怎么了?”王俊凯赶紧起身,将王源拉到楼道说话。

“千玺给我发微信说他搬家走了啊,我刚打手机号也换了!”

“什么?为什么?!”这个消息让王俊凯大吃一惊,脑子里瞬间乱了思绪。

“我怎么知道!他没跟你说吗?”见王俊凯还是不知情的样子,王源更急了,“这怎么回事儿啊!”

“我他妈都好几个星期没开手机了!”说到这王俊凯似是想起什么,顾不得下午还有课,拔腿就往家跑,给王源留下一句:“等我电话!”

爸妈都不在家,王俊凯气喘吁吁的跑到自己房间里,翻箱倒柜的找起手机。开机,两天前一条千玺的未接来电。

王俊凯懊恼的打开微信,并没有千玺的消息。他失神的坐了一会儿,校裤兜里的那封信让他觉得浑身发凉。

小凯:

抱歉因为家里的一些原因,我要离开这座城市了。也来不及跟你们道别,你可要帮我跟王源解释清楚。

你和王源的事,我已经知道了。我跟王源说,挺好的。但自私的来讲,我心里其实很堵的慌。

小凯,有一个秘密我没有告诉你。

在讲这个秘密之前,我希望你完成我一个愿望,那就是一定要对王源好,要让他永远笑着。

我应该不用担心吧,我的愿望,你一定会帮我实现的。

然后,这个秘密就是,那根雪糕上的字我很想说好。

但是那天我拒绝了你,跟你说我喜欢王源。

你知道吗,我是一个多么自私的人。

王源真的很像我以前一个很好很好的朋友,但是那个人已经不在人世了。所以见到王源的第一天,我就想要跟他做朋友,想要好好对他。

然而最让我痛苦的是,尽管我知道他喜欢你,可我自己却控制不住对你的感情。

我不想伤害他,所以只能装傻,骗你,骗自己。却不想伤害了我们三个。

刚好,我要离开,而从王源口中听说你们在一起了,我心里有种苦涩的安心。这种安心,大概也能让我有一个安稳的梦了。

有缘再见吧。

                               

良久,王俊凯笑了起来,笑的很大声。

易烊千玺,你比我还混蛋。

我想我会继续喜欢着你,喜欢多久呢?大概一直到回忆消失的时候吧。王源呢,不用你讲,我也会对他好的。

事到如今,我依旧庆幸着我们三个的相识,给我一段美好的记忆。尽管走钢索的我们颤颤巍巍,被寒风吹着,被伤害着,看起来很无助,但至少我们还是三个人在一起。

走钢索的人,不害怕牺牲。我放弃了执拗,回头拥抱了他,而你,选择了牺牲。

================================

烂尾了……

本来是随便写写的脑洞,写出来了就想写完,但对这篇耐心不够(ಥ_ಥ)

写的时候也很随便,情节也没构思过没什么连贯性

不过很想有始有终,就仓促地填完了!

最后谢谢有人在看!

评论(12)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碗|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