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喜欢你17

-往昔/伪父子

 
 

-感谢观看

 
 

===============================

 
 

    “傻小子!”王俊凯拉下易烊千玺的手,转过身来,看见易烊千玺一脸调皮的笑,他伸手去拨他汗湿的刘海,“瞧你这一脸的汗。”

    “嘿嘿。”

    烟花早停了,空气没有立刻安静下来,还飘着点喧嚣的纹理,两人相视笑着,易烊千玺笑的好看,笑的微喘着气。

    “弄这么大阵势,也不怕吵到别人,”王俊凯说这话是带着宠溺的。

    易烊千玺抿抿嘴,换做用眼来笑,他做这个表情的时候梨涡也是会露出来的,他摇头:“不会。”他没说,这附近两栋楼住的人相对较少,有在住的他都一家家拜访打招呼道过歉了。

    暑假时他就在想着王俊凯生日要到,三十岁,想给他一个难忘一点的记忆,想了好几天想到这么一个方案,虽然俗套些,好在效果还不错。从暑假时他就开始练舞,设计喷绘,联系烟花舞台,做了很多准备,只有与王俊凯吵架这件事在他的意料之外,不过因为这点,倒让这个惊喜变得更加惊喜。

    “对了,还有这个。”易烊千玺小跑回舞台那里,从书包里掏出一本精致的手工做的相册到王俊凯面前。

    “还有?”王俊凯有些吃惊的接过,刚想打开,易烊千玺捺住他的手。

    “现在不行,你回去看。”他点着头指指那张巨大的喷绘,看着王俊凯的眼里盈着一些光亮。

    “舞蹈只有这一次,烟花也只放这一次,都是些转瞬即逝的东西,而那个大家伙,说实在的平常也用不着,但这个,”他点点王俊凯手中的相册,“这个不如那些值钱,但它实在点,你以后看见它,还记得起这是我在你三十岁的时候送你的。”

    “倒有点觉得我被你说教了……”你一下在我面前这么认真起来,有点不习惯,那个淘气的总在叽叽喳喳的小不点呢?王俊凯轻笑,抬手去揉易烊千玺的头发,“走吧。”

    “去哪儿?”

    “还能去哪儿?回家呀。”

    “不成。”易烊千玺话里带点笑意,不一会儿,就听见贺立冬在叫他。

    今儿这活儿进行的这么顺利,也少不了贺立冬的帮忙,那十几斤的烟花和喷绘,全是贺立冬搬上去的,他也没少累着,看他湿透的T恤就知道了。

    易烊千玺冲贺立冬招招手,示意他过来,贺立冬把手上的空烟花箱子放到垃圾箱旁,三两步就跑到他们面前。

    “叔叔生日快乐!我叫贺立冬。”他冲王俊凯微微鞠了下躬,低头时有汗水流到他眼睛里,他单眯着眼睛眨了眨。贺立冬发育一直很好,不到十六岁,身高就已经逼近王俊凯了,一米八的个子,身上带的正是十六岁男孩的青春与活力。

    “你好,谢谢你。”王俊凯也点点头,礼节性的笑了,没多说话,又偏头去看易烊千玺,用眼神问他那声“不”是什么意思。

    易烊千玺毫不委婉的就开口,不知是故意还是无意,反正说的倒是有理有据:“你先回去吧,我还得去立冬家——月考还没结束呢。”

    这下只有王俊凯怔住的份儿,他清了清嗓子,想说什么,譬如:不行,你得跟我回家,或者是柔一点的问他,今天我过生日你也不回家吗?但话一到嘴边就全变了样儿:“那你们注意安全,我……走了。”

    “叔叔再见。”贺立冬倒是不懂状况,还极礼貌的跟王俊凯道别。

    王俊凯僵笑,也跟他道再见,见了贺立冬,他好像挑不出什么毛病来。他不喜欢贺立冬吗?怕不是这样。不是贺立冬身上有毛病,是他心里有毛病。

 
 

   

 
 

    月考考完后是周末,这天易烊千玺去贺立冬家收拾东西,准备打道回府。

    贺立冬靠在墙边,看易烊千玺踮着脚在收衣服,一个不稳,衣架从衣撑上掉了下来,掉到了地上,惹得易烊千玺暗呼一声。

    “千玺。”

    “啥?”

    “今晚你有时间没?”收到易烊千玺疑惑的眼神,贺立冬解释道,“我爸说你帮我补课这么些天,也没好好谢谢你,让我接你去我家吃顿晚饭,不是这个家,是我爸妈住的那个。”

    “几点?”易烊千玺将衣服放沙发上,又一一叠好,放进一开始他带来的那个牛皮纸袋里——贺立冬收拾的很有条理,一说要用,立马就给他拿出来了。

    “晚上五点,我去你家接你。”

    “好。”

 
 

    “我回来啦。”话说出口,没人应,易烊千玺才想起来今天是Bonnie回国的日子,恰巧是周末,王俊凯去接机了。

    易烊千玺轻哼两声,无声回了自己房间。

    贺立冬的电话五点准时打过来,易烊千玺上车后,先是跟司机打了个招呼,他坐过几次这个车,跟他面也熟了,尔后嬉皮笑脸的跟贺立冬讲:“我怎么有点紧张?”

    “没事,我爸虽然严肃点,但不凶的,我妈可好了,早就想见你呢。”贺立冬安慰着他,易烊千玺瘪瘪嘴唇,他看向窗外,车子开出了市中心。

    事实证明他的紧张不是没有由来的,他早知道贺立冬家境富裕,但看宅子修的这么大,便明白他家不只是富裕这么简单。车子在黑色铁门外停住,贺立冬和易烊千玺下车,门口两个保安开了门,两人绕过前庭那个大的喷泉花坛,到了宅子门口。

    好在易烊千玺并不是什么没见过世面的毛头小子,他惊讶的不是贺立冬家房子院子有多大,而是贺立冬家里有这样的背景,身上却没有任何骄奢的习性,实属不易。

    也不用他们抬手,宅子门自有佣人打开。瞧了里面,易烊千玺暗忖,希望自己不会让贺立冬爸妈觉得太失礼仪。

    沙发上坐着贺妈妈,不走近就能感觉到她身上有股精明的气质,保养的很好,看得出来年轻的时候是个美人,贺立冬那副好皮囊怕也是遗传了他妈妈的。不过她虽然外表看起来冷傲,有点生人勿近的意思,但她对易烊千玺好像特别喜欢,一见着他就换了一副笑盈盈的表情:“是叫千玺吗?早就听立冬提起你,快,来这边坐。”

    贺妈妈冲易烊千玺招手,易烊千玺笑出两个梨涡,顶乖巧:“阿姨好,不好意思打扰您了。”

    “不会不会。”贺妈妈话音刚落,外面又响起一串沉稳的脚步声,贺立冬拉拉易烊千玺的胳膊,低声在他耳边说:“我爸回来了。”

    贺爸爸进来一眼就看见了易烊千玺,那一眼带着点不容置喙的威严,看的易烊千玺有点发怵,赶紧起身道:“叔叔您好,我叫易烊千玺,是立冬的同学。”贺爸爸点点头,面上表情和悦了一些,随后挥手叫一旁的佣人去给他沏杯茶来。

    易烊千玺想起早前有个午休,班里人在聊八卦,他听到别人在讨论说贺立冬家里有钱有势,爸爸是高干,妈妈家开着大公司,跟黑道关系还不清不白,他之前权当玩笑话听,然而这会儿都容不得他不信,贺爸爸和贺妈妈身上的气质一眼就看的出来。

    “立冬这几天麻烦你了,他生来愚钝些,还要谢谢你帮他复习。”贺爸爸喝了口茶,浑身威严的气场放不下,语气却已和蔼下来。

    “叔叔太客气了,我跟立冬是好朋友,相互帮助是应该的。”

    “我们家立冬可没事儿就念叨你,立冬交到你这个朋友阿姨也高兴,以后没事儿你就和立冬多来玩儿。”贺妈妈说完,没等易烊千玺接话呢,从外面进来一位穿着黑西装的男人,在贺妈妈耳旁说了些什么,贺妈妈舒展的眉眼一下子警惕起来,皱着眉小声回了一句:“我等会儿再去。”

    易烊千玺侧头去看贺立冬,他习以为常般的在探身挑选切好的水果,端了一小盘递给易烊千玺,并不对贺妈妈的表情变化有什么反应。

    浅聊一会儿后就开始吃晚餐了,贺家吃饭的时候都很少说话,中途那个黑西装男人又来了一趟,贺爸爸这回开口了:“怎么了?这么急?”

    “有点棘手。”贺妈妈冷着脸起身,转脸对易烊千玺又扬起一个歉意的笑,让易烊千玺不得不佩服,这些混迹商场的生意人,变脸都是一顶一的快,“千玺,不好意思,阿姨有点事要先走了,你慢慢吃啊,吃完让立冬送你回去。”

    “没关系的,谢谢阿姨今天的招待,阿姨出门注意安全。”易烊千玺赶紧放下餐具,拿纸巾擦了擦嘴开口道。贺妈妈莞尔,疾步离开了。

 
 

    吃完晚餐易烊千玺也没多留,贺立冬把他送到小区门口,跟他说:“明天见。”明天他们都要去舞社练舞。

    “好。”拍拍易烊千玺的手臂,贺立冬就上车走了。

    车快到家的时候,司机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

    “立冬少爷?立冬少爷在车上啊,我们马上就到家了。”

    “怎么了?”

    “不知道,电话那边慌慌张张的,问我看没看见你。”

    贺立冬皱起了眉头,摸摸口袋发现自己忘带手机,心里陡然生起一股不安。

    “开快点。”

    到了家,贺立冬匆匆跑进屋子里,满宅子的人慌里慌张的,见到贺立冬却一个个都停住了手上的动作。

    “立冬少爷?……”

    贺爸爸在客厅里来回踱步,看样子发了很大的脾气,听到有人在叫立冬少爷,赶紧回头,不意外的,他也瞠目哆口:“立冬?你怎么在这……”

    “爸!你们这是怎么了?为什么都在找我?”贺立冬焦急又疑惑的问着,他瞅了一眼此时正坐在沙发上敲打着笔记本的人,他见过,那是他妈妈公司里的电脑高手。

    贺爸爸话一下不知从哪里开始说起,匀了口气,他指指那人手中的笔记本:“刚我收到个邮件,说你被绑架了,让我明儿中午拿你妈的新合同去赎你……”

    贺立冬听的眼都瞪大了,胸口心跳的极快,惶恐油然而生:“但是我还好好的……”

    愣了一会儿,他突然吓一跳似的喉咙一干,慌张的喊到:“快!给我看那个邮件!”

    邮件里附了一个小视频,画质极差,勉强认得出来是在个昏暗的仓库里,有个男孩被二指粗的麻绳绑了,蒙着脸蜷在地上,像是昏迷着,一动不动,贺立冬仔细看了两遍,那男孩裸露出来的手臂上,有颗小拇指盖儿大小的痣。

    这回他吼,吼的眼眶都红了一圈儿,贺家上下工作了十几年的佣人都没见自家小少爷这么生气过,连贺爸爸都有些惊讶。

    “艹!这他妈哪里是我!是千玺啊!!”

 
 

-To be continued

 

评论(59)
热度(253)
© 大碗|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