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淌河1

-往昔/伪兄弟/娱乐圈


 

-感谢阅读


 

-不是太懂,随便写写,纯属瞎编


 

-请勿上升真人


 

*


 

    时间太长久了,眼影眼线在眼周晕开,把黑眼圈的颜色更加深了一层,显得王俊凯整张脸愈发憔悴得厉害。已经到了第二天的两点,车子才停在一条幽静的巷子口。这巷子并不是因为夜深才幽静,好像白日青天也很少有人经过。

    “早上八点来接你,有一个服装广告拍摄和一个访谈节目录制。”助理Alan从商务车门探出半个身子,尝试着在黑暗中奋力把消息传到王俊凯耳朵里去。王俊凯没有回头,黑色的大衣把他隐藏的很好,疲惫,困倦通通都隐到滞重的冷风和黑暗里;它们本就属于一类东西。

    Alan见得不到王俊凯的回话,习以为常地打算叫司机开走,不想车门关上的那一刻王俊凯又把他喊住了。

    “Alan!”

    Alan打开车门用稀奇的眼神看着他,王俊凯向来很少对安排的工作有质疑或其他要求,今天绝对算得上是个意外。他问Alan:“上午是拍广告还是录节目?”

    “拍广告。中间有个杂志采访。”

    “麻烦帮我跟Maggie说一声,上午的所有工作都推到另外的时间。”说话时一团一团的雾气模糊掉王俊凯的表情,让他整个人的姿态显得更加无力。他转身,很快就陷入了巷子的黑暗,那尽头有暖黄的光亮,往右拐那条街道上的第三幢房子就是他能歇息的地方。

    Alan看了眼手机屏保,11月28号。不必再多问的,他了然的点点头,让司机开走了车。

    客厅里那盏落地灯从来就不会在王俊凯回来之前熄掉,它的光是暖洋洋的,把屋子里一切都染得十分慵懒,这时候就算再累再冷,一切的糟糕都会被这盏灯消磨掉不少。王俊凯进门的动作很轻,不过还是吵醒了沙发上睡觉更轻的易烊千玺。

    “哥!”易烊千玺坐起,整个人也笼罩着黄澄澄的温暖,眼睛里散发清曜。这眼睛总是很清,从小到大,那颜色发浅的瞳孔都透亮得让王俊凯一点办法也没有。

    “千玺,去床上睡。”王俊凯向易烊千玺投去一个关切且埋怨的目光,他一边往浴室走,脱下来的衣物散落了一路。易烊千玺翻身从沙发上下来,赤脚跟在后面一件一件的捡。

    “你今天比昨天晚回来半小时。”

    “今天拍完杂志封面又去录歌了。”王俊凯光着精壮的上身俯在洗脸台前看镜子里的自己,一脸倦容,粉底白得没有生气,最夸张的是两个黑眼圈,晕了妆之后颜色重得瞩目,一点没有镜头前光鲜亮丽的样子。

    “你脸上涂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只会毁了你的脸。”易烊千玺把衣服扔进洗衣机,也从镜子里看王俊凯。镜子把他曲折的目光反射进王俊凯的眼里,王俊凯象征性的勾勾嘴角,一伸手把水流放到最大,用手捧着水往脸上拍,哗啦啦的水声冲刷出一种刻意。

    “傻,这是拍摄要求。”

    “那些化学物质只会化出来一个假的你,大家都喜欢假的你吗?”

    “现在看来是这样的。”

    “你也陷入了那个假的自己。”

    卸妆水进了眼睛里,辣得王俊凯急忙用水去冲,这水声很神奇,它可以替人回答,还可以掩饰尴尬。

    “你有多久没过假期了?不说这个,你上一次在十二点前回来,是上上个星期——那天庆功宴你喝醉了。”

    “没办法,我得赚钱。”

    易烊千玺突然停止了说话,去卧室把王俊凯的睡衣内裤拿了过来,然后就要走。王俊凯叹了口气,伸手抓住他:“你现在只用好好读书。”

    “我明天还要上课。”易烊千玺假装挣脱地甩甩手臂,一点力气没使上。王俊凯捉的更紧了些:“你现在成绩也好,就好好读完大学吧,不用想其他的。”

    “可是你很累。”

    “没关系,我乐意的。”王俊凯松开易烊千玺的手腕,顺手呼了一下他的头发,“我都没抱怨过,你替我操什么心。”

    “我很不安!”

    “不安什么?”

    “你每天忙得不可开交,我却在校园里过的安逸。”

    “安逸不好吗?”

    “当然不好,安逸是拿你的忙碌换来的!”王俊凯看见易烊千玺脸上的坚毅和倔,一时间有些头晕眼花,这会儿他又把易烊千玺的表情想复杂了。

    “没关系,我是你哥哥。”

    易烊千玺郁闷的看他一眼,张嘴在他锁骨处狠咬一口,留下两排紫红的牙印。看着他跑出去,王俊凯打开花洒,热水浇在被咬的地方有一点点的刺痛感,让王俊凯心里的无奈又多加了一层。

    王俊凯洗完澡回到卧室,看见易烊千玺坐在自己床上,便知道他还在意刚才的对话。他只能没事般的对他笑:“千玺。”

    易烊千玺把手中的书放到床头柜上,顾自躺了下去。王俊凯原本假意的笑突然变的有些真了起来,易烊千玺小孩般赌气的样子总让王俊凯有种莫大的安心,这种毫不掩饰的表达自己情绪的习惯印证着他简单整齐的内心和王俊凯这些年将他护的有多好。

    王俊凯拉了灯,在他身侧睡下。屋子里一下变得黑黢黢静悄悄的,王俊凯不动也不闭眼,他等着易烊千玺开口。

    “哥。”

    “嗯。”

    易烊千玺翻了个身,缩到了王俊凯怀里去,他柔软的头发蹭得王俊凯有些发痒,王俊凯仰仰下巴,抬手抚摸着他的头发,然后搂得更紧了些。

    “我今天回家的时候,在巷子口看见一只猫,毛是蓝灰色的,特别漂亮。”

    “噢,一定是这街上哪位阔太太养的猫不小心跑出来了。”王俊凯捕捉住那只在自己颈项间调皮行走的手,惩罚般的用力捏了捏,“你的手太凉了。”

    易烊千玺“噗嗤”一声笑开,轻快的反驳他:“才不是什么阔太太呢,我看了它一会儿就要回家,不久发现它一直跟着我,到了前面那栋屋子我就听见一个小女孩儿的声音在唤它,它很乖的跑过去了。”

    “原来是位小姑娘的宠物啊。”

    “对啊,不过她怯怯的,看样子家里也没有大人陪着,不跟我说话,抱着猫就进屋了。”

    王俊凯的嘴张成一个刚好的形状,字句却被憋在那个出口,他心里也附和着兀突的跳一大下。

    易烊千玺又说:“我当时想,一个小女孩儿的背影怎么能那么孤单呢。”

    他语气是带着笑的,绝没有抱怨或者什么其他意思,却更让王俊凯有些无奈和心慌,他赶紧问,随便地问:“千玺想养猫吗?”

    “不啊,不是想养猫啊。”

    沉默倾倒了下来。两人心里都在酝酿着有些说不清,却又努力想说清的话。

    “哥,我不是想养猫啊。你总是这样装作听不懂我的话很没意思。任何时候都是。”易烊千玺顿了顿,仔细认真的想把话说的明白点,“再简单点来说,我希望的不是你能多陪我,让我过得更快乐,你为我做的已经够多;我是希望你不要再让自己那么累了,有什么我们可以一起分担啊,你从小都护着我,现在让我觉得有点儿喘不过气。”

    王俊凯没有出声,这些话不用听他也早就猜出来,他不是不懂,可就是不想,有些握得太久的东西会不知道该怎么放开。

    “更重要的是我希望你可以好好的,各方面,从心理到身体上。”

    “对不起,千玺。”王俊凯垂下眼去看他,看见他柔和的轮廓挂着一个僵掉的表情。

    对不起,你对不起什么呢?易烊千玺觉得心里有点闷闷的。他使坏般的一口咬住王俊凯的耳垂,吐出的字句被温热的气息混得含糊不清。

    “王俊凯,你总是这样逃避,真没意思。”

    王俊凯抿紧了嘴唇,他不会回答易烊千玺的话,只说:“我明天上午请了假,一起回院子一趟吧。”

    闻此言,易烊千玺才算生动了起来,他一个翻身趴到王俊凯身上,眼睛直直地望进王俊凯的,在搜寻里面玩笑的成分有多少。他把脸埋进王俊凯的颈窝里,不再像刚才那样叫冷冰冰的“王俊凯”,他叫“哥”的时候,总是叫出了他对王俊凯所有的感情,纯净美好但又很是复杂。

    “哥,你真没意思。”

    王俊凯抚摸到他好看的肩胛骨和消瘦的肩膀,小心的将他搂住,他的鼻尖蹭着他的发,轻柔的呼吸在那处完成一个淡淡的亲吻。

    “生日快乐。”

    如果把这算作生日礼物,我确实无聊透顶了。只是这回看见你开心,我却开心不起来。

    我真是个无聊又无趣的人。

    


 

    早晨起床后的王俊凯迷瞪着眼睛去喝水,刚放下杯子就听见门铃在响,王俊凯没在多想的去开了门,只看了一眼门外,他又赶紧关上了。门外站着他的经纪人Maggie。

    Maggie的嘴唇涂得比往常都更红些,王俊凯脑子里飞快的搜寻一番,没想出今天有什么能让Maggie嘴唇这么红的理由。

    “我不是已经让Alan跟你说我上午请假吗?”

    “你打算就这样隔着门跟我说话?”

    “正有此意。”

    Maggie倒也没计较,清了清嗓子继续说:“Alan说给你的那些工作我早给你往后推了,他不记得,你也忘记?说好今天去试那个大导演的戏,你必须得好好抓住这个机会。”

    王俊凯这才恍然大悟,这下可好,一个本来清闲的早晨一下子变得紧张不堪,让他陷入了两难的境地,他思忖了半分钟,才慢吞吞的开口:“Maggie,不能往后推吗……下午,下午也行啊。”

    “人家哪有时间等你?那么多演技好的男明星说的好像非你不可似的,这次导演给你试镜的机会还是看好你的,跟他合作还怕不火?再给你说明白点,不管你乐不乐意,公司就是想你接这部戏,你最好把这角色给弄到手了,不然惹火上头那些人,我可保不准你以后的路还好不好走。”

    “可是……”

    “哦,倒是还有一法子,”Maggie故作坏意的顿了顿,“你可以选择彻底不干了。”

    门后的王俊凯僵持几秒,最后泄了气般,只能跟Maggie说让她等他收拾一下。他拖沓着步子往房间走,怎么也没想好该如何向易烊千玺开口。

    易烊千玺正睡着,王俊凯脑子里的话删删减减,最后只留了个纸条说突然有紧急工作和抱歉一类的话便走了。


 

    易烊千玺醒来后看着纸条心里有一种道不明的意料之中,遗憾也只是一点点。他很快无所谓的笑了笑,把纸条工整的叠起来。整理完后一个人去了王俊凯口中的“院子”——那是他们从小在那长大的孤儿院。

    那个有着一颗大树的不大的院子,承载着两人太多情感。可能记不起两人什么时候成为孤儿院一群孩子里最亲密的一对,但易烊千玺记得自己满院子跟在王俊凯身后叫哥哥,王俊凯将他护的很好,从来不让别人欺负他,自己有什么多的好的,也全部都是让给他的。

    孤儿院院长是一位五十出头的妇人,十几年来看着他们俩长大,看见易烊千玺回来心下自然欣喜,只是见他只身一人,不知是遗憾还是理解的叹了一口气:“唉,小凯他太忙了吧。”

    “大明星嘛,自然是忙些。”易烊千玺笑笑,也像是在安慰自己,“陈妈妈,我给孩子们买了些衣服,一会就有人送来,看这几日天更冷了,陈妈妈你也要注意身体才好。”

    “哎呀,真的替孩子们谢谢你。”陈院长握住了易烊千玺的手,拉他往里走,“快进来吧,今天是你的生日,孩子们早装扮好屋子等着你呢。”

    易烊千玺嘴角浮现两个梨涡。道不清是笑还是什么其他的,只不过看着总觉得有点涩。

    


 

    王俊凯一路上都心不在焉,Maggie的话十句不知听进去几句。下车后Maggie一走远,Alan就开口了:“你这样出来,你那小傍家儿怎么办?”

    “什么?”

    “别装傻,早前你说要请假,为了给他过生日去的吧?”

    “没办法,最后还是得出来工作。”进了化妆间,来往的人流使得开了暖气的屋子更加闷不透风,王俊凯脱了外衣,坐到化妆镜前,任由化妆师在他脸上摆布。

    “这下肯定要生气了吧,不过女孩子家的,送个礼物哄哄就好。”Alan在一旁抱着王俊凯一会儿要换的衣服,瞥到王俊凯敞开的衬衣领口,锁骨处尚未消除的牙印有些醒目,“哎呦,我说你们下次玩儿这些能不能换个地方咬,被Maggie知道又该数落你,一会儿要穿的衣服不知遮不遮得住。”

    王俊凯从镜子里看到那个牙印,想起那人倔强稚气的眼眸,不自觉摆出一个无可奈何的笑:“他要是生气,可不是送个礼物就能哄回来的。”

    “还挺有个性,没想到你喜欢这种啊。说来也还稀奇,之前我不知道,去年你就给她过生日来着,这数着你俩在一起也有一年多了啊。”

    “我像是那种人?”王俊凯心里闷笑,多少年?他根本不知从哪里开始数起,什么叫在一起,什么叫没在一起?

    “哪种?”

    “私生活极乱,换对象比换衣服还快。”

    “看着挺像。”得了王俊凯一个白眼,Alan才半是正经的说:“小凯,我这是给你一个建议哈,感情嘛,别陷得太深,人家指不定看上的是你的什么,你现在正当红,如果有一天没落了,身边还剩几个人,真就说不好。”

    “谢谢你,Alan。”王俊凯拿过Alan手中的衣服,对他露出一个极其标准的笑,“我想别说我没落了,就算是世界没落了,他也会在我身边的吧。”

    Alan耸耸肩,没再说话。

    试戏倒是很顺利,王俊凯拿下了这电影的男主角,Maggie心里的大石头也不再堵在胸口,开心得说要给王俊凯放两天假。

    “两天?这过后得积攒多少工作啊。”听到这话王俊凯可高兴不起来,他知道到年底了最近工作会更忙些,这时候突然多出来假期,只会是让他好好养精蓄锐迎接更高强度的压榨吧。

    “我不用两天假期,今晚让我早回家就行。”

    Maggie笑他还算聪明,他撇过脸看车窗外,商业区的十字路口红灯总是长一些。拐角那家音像店门口贴着自己刚发行不久的专辑海报,有几个路过的女学生会驻足讨论一番。那海报里他抹着厚粉底,画着眼尾上扬的眼线,活脱脱一副他自己都认不出来的样子。他却记起来那天所有工作人员都在夸他好看,他自己什么感觉都没有,倒是那天回家看见罩在暖光灯光底下易烊千玺的睡颜,不施一点脂粉,干干净净,才似乎让他领略了点“好看”的意思。

    Maggie算是说到做到,王俊凯拍完广告回家时,差五分钟才到八点,一进屋一股食物的香气倒是让王俊凯楞了几秒。

    “千玺?”

    “我就说你今天会早回来吧!真是太好了,”厨房里忙碌的易烊千玺端着一碗汤出来,对着桌子上的饭菜满意的点了点头,“这样这些菜就不会被浪费啦。”

    “对不起千玺,我今天……”话没说完就被易烊千玺打断,王俊凯一下子不知道该做什么才好,只能伸手把他抱住。

    “没关系啊,”易烊千玺的手轻拍拍王俊凯的背,“我们吃饭吧,哥哥。”

    王俊凯却抱的更紧了。

    易烊千玺愣了愣,也不挣脱。他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极其好听:“我今天回去看陈妈妈了,还有孩子们,给我准备了生日会来着。

    “那棵树还是那么大啊,院子落了满地的叶,踩上去还是那样窸窸窣窣的响,特别好玩儿。

    “陈妈妈好像老了一些,不过看样子过的挺开心的,这样也好,开心就好。

    “我今天还……”

    “千玺。”王俊凯一下一下顺着他后脑勺的头发,柔软的触感让他想起很多。他匆忙的打断易烊千玺,这种时刻的这种回忆让他的心细细密密的疼。

    易烊千玺轻轻笑一声,蹭蹭他的耳朵,继续说:“我今天还去你公司了。”意料之中的感觉抱着自己的人轻微的抖颤。

    王俊凯这才看到餐桌旁的椅子上放着几张白的晃眼的纸,他松开易烊千玺,手扶在他肩两侧,想从他眼里找到一点能否定他内心想法的希望:“这是什么?”

    “公司练习生签署合同。”易烊千玺眼里笑盈盈的,只剩笑盈盈了,“他们说我各方面条件都很好,舞蹈跳的不错,声音也很好,让我先做练习生试试看。”

    “为什么?”王俊凯的眼神暗下来。

    “哥,你又这样。”易烊千玺握上自己肩膀上的手,“你知道为什么的,何必让我再说一遍。”

    “你知道你要进的是个什么圈子吗?!想出道也是要吃很多苦的你知不知道?不是像你天真的想法那样简单!”

    “我知道啊。可是你也都经历过,现在不是很好吗?你可以,我也可以的。”

    “千玺!”

    “用不着这样生气。没跟你商量是我不对,但就算提早跟你说了我最后的选择也还是这个,”易烊千玺拉下王俊凯在自己肩侧的手,“我不想你什么好的都给我,我也想为你承担一些。哥,你该要松开护住我的手。”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转身,把生日蛋糕上燃没了的蜡烛托拿掉,又插上新的,顾自点上。他突然想起今天上午他跟Alan说的话。

    就算世界没落了,他也会在我身边的吧。

    王俊凯想,也许他这个人不仅无聊又无趣,还自私。


 

-To be continued


 

*


 

其实感觉叫竹马更合适吧hhhhhh


 

但是这种是当做亲兄弟一般长大后介于兄弟和情人之间的关系就是我想表达的


 

我心里想的还是有点复杂吧哈哈脑洞太大,也不知能不能好好写出心里想要的那种感觉


 

最近一直在做自己不太喜欢做又不得不做的事情,所以想说来做点想做的事开心一下


 

娱乐圈我真的不太懂都是按照自己的想当然来写的哈哈,反正如果有bug你们也要装作没看到也不要告诉我谢谢!


 

下次更新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感谢小天使们👼👏


评论(52)
热度(367)
© 大碗|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