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子的玫瑰花

-伪·童话故事,真·小学生文笔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答应我看的时候不要笑谢谢


 

-请勿上升真人


 

*


 

    那棵树跟其他的比起来一点也没有特殊的地方,它既不是最高的,也不是颜色最好看的,它在这片森林里安安静静扎根好些日子了,也没几个人在它跟前落过脚。

    它逐渐被大家提的次数多起来了,起因于阳光灿烂的那天,一只猴子在它树干上住了下来。

    森林里很少有陌生面孔,那天树下却围了不少居民,七嘴八舌的问各种问题,大家口舌废了不少,不过这小猴子寡言,统共也就问出来两个字:烊烊。便是他的名字了。

    刚开始大家对他都新鲜,还好言好语的找他聊天,他却从来只是笑,不答半句话,日子久了,脾气好的只摇头可惜这小猴子空得一副好皮囊,却不懂与人交流;脾气爆一点的早就对他没了好印象,或轻或重的开始抱怨了。

    烊烊把今天刚被邻居松鼠家小孩弄坏的围栏修补好,便拎着洒水壶绕到树后面,那块地上还围着一圈小栅栏,里面深色湿润的泥土明显是新翻过的样子。烊烊种了一颗种子,浇水有好些时日了,怕是这几日也快要破土了吧。

    烊烊浇完水并没立即离开,在旁边一块石头上坐了下来,双手托腮看着地底下那颗掩盖不住生机勃勃的种子,对他说了好多好多话。

    烊烊管这颗种子叫俊俊。

    俊俊睡饱了醒过来的时候是在夜里,他运气倒好,这个夜布满星星,都在树冠交织空出来的那一隅眨着眼朝他问好,他一破土,就受到了如此热烈的欢迎。

    他披上生命中第一层晨光时,感到前所未有的舒适,烊烊这时刚从树上下来,看到他后满眼的喜悦,他看着烊烊水灵灵的眼睛,才想原来昨夜见到的最亮的星星也不及如此。

    在这个俊俊什么都不懂的世界——他甚至不够时间来明白自己是什么,却首要从烊烊那里懂了什么叫“好”。

    给他浇水,陪他解闷,保护他不被虫子咬,在暴雨的夜里整夜相陪。他看着烊烊湿漉漉的毛和第二天病殃殃却依旧来照料他的样子,决心一定要开出漂漂亮亮的花朵。

    围栏外的蒲公英告诉他,他是一株玫瑰花。

    “我最喜欢玫瑰了,又美又香。”

    “真的吗?真的很漂亮吗?”俊俊惊喜的探了探身子,如果能做一朵最漂亮的花,烊烊一定会更开心了。

    “我在住在这里之前,旅行过好一段时间,路过一片玫瑰花园,那美景,满天香气。真不是我能描述的出来给你听的。”

    “真希望我也能开出那样的花朵。”俊俊这样想着,就努力的汲取养分,想让自己长的更快更快一点。

    他一天一天长大了,枝干粗壮很多,叶子也越来越圆润漂亮,来不及欣喜,他感觉烊烊的话一天天变少了,甚至有些时候烊烊只是坐在那块石头上怔怔的看着他,不说一句话。

    他不知道为什么,因为花是听不懂动物讲话的,他更加希望自己快点开花了。想让烊烊开心起来啊,眼睛里没有星星的烊烊都不像烊烊了啊。

    烊烊整个蔫蔫了一阵子,所以那天烊烊眼睛亮晶晶的带着一只小兔子到俊俊面前的时候,他搞不清是开心还是难过。

    不过还是希望烊烊是开心的吧。

    俊俊闭起眼睛睡着了,不一会儿听到有人在对他说话。

    “你快要开花了。”

    “这……么快?”

    “你不想开花吗?”

    “不,我很想。只是有些害怕。”

    “没关系的,你会开出很漂亮的花。”

    “真的吗……”

    “你有心事?说出来,说不定能帮你。”

    “你是谁?”

    “我可以实现你的愿望。”

    俊俊想了想,告诉他:“我希望可以听懂动物的语言。”

    “可以,不过我不是免费帮你的,有条件。”

    “……什么?”

    “你要把你的花期给我一半。”

    俊俊同意了,他没想太多,只又不安的再问:“你说,我真的能开出非常漂亮的花吗?”

    “应该吧,你枝叶生的这么漂亮,有个好主人照料你呢,花也一定非常漂亮,大家都会羡慕你的。”

    “谢谢,我倒不用别人羡慕,我只希望烊烊开心就好了。”

    只想永远看见烊烊装着星子般的眼睛啊,多么好看啊,被那双眼睛注视过,他都不再喜欢灿烂星空了。

    这夜俊俊睡得好沉,第二天起来发现自己整个变了样,蓝色的花瓣即使只开放了一半都依旧美艳异常,香气盘着旋飘出围栏,刚刚走到门口打算来找烊烊的小兔子也被吸引了。

    “烊烊!是不是花开了?好香!”

    烊烊早就在俊俊跟前了,他小心的触碰柔嫩的花瓣,心里细细密密的爬满一种叫温柔的东西。

    “看。”

    “嗯,很漂亮啊!”小兔子笑起来好甜,烊烊也不住笑开。

    “没想到他是蓝色的花瓣呢,我见过许多玫瑰花,从来没有见过这个颜色。这一定是最美的玫瑰花了。”

    俊俊这才发现烊烊其实话很少,很多时候都是源源在讲话,他只是用笑来回答,后来源源来的次数多了,俊俊也能从源源口中听到一点关于烊烊的事情。

    “你一定是烊烊最心爱的花了吧。”

    俊俊虽然能听懂他们说话,但没法回答,何况他还不懂心爱是什么意思。

    “烊烊虽然跟我是很好的朋友,给我看他的花,但现在还是不愿意告诉我你的名字哦。”

    “但是烊烊真的很好,虽然他话少,大家对他也不友好,但是他还经常帮助别人的。烊烊以前住的森林起了好大的火,所有东西都烧光了,只有他逃了出来,他迫不得已才住到这里来,才变成这样子的。”

    俊俊第一次听说烊烊的故事,没想到是这样的,他觉得烊烊一定特别需要别人对他“好”。他现在迫切的想知道,自己开的花他喜不喜欢,开不开心。

    “你是烊烊最心爱的小猴子送他的种子呢,烊烊只想着你好好长大,也没想到会这么漂亮吧。”

    俊俊不懂了,彻底不懂了,“心爱”到底是什么意思?

    源源被烊烊叫去吃点心了,俊俊去问围栏外的蒲公英,他见识多,一定知道的。

    “‘心爱’是什么意思呢?”

    “就是非常喜欢。”

    “喜欢?”

    “就是想把所有的‘好’都给他,干什么都第一时间想起他。”

    那烊烊一定就是我的最心爱了,可是,烊烊还有最心爱的小猴子,而我不过因为是他送的才变成心爱的玫瑰花。

    俊俊有些难过。

    俊俊开的花太香了,一直往森林深处飘,大家都被吸引过来,又有飞过此处的小鸟四处宣扬这朵花有多好看,是一朵蓝色的玫瑰。一时间树脚下又热闹起来。

    烊烊站在围栏前,神色没有这么固执过,无论怎么样就是不肯让大家进去见俊俊。俊俊看不见树前,只听见吵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有些担心烊烊。

    围栏被挤倒了,烊烊的腿上被划了又长又深的一道伤口,他仍不管不顾的去护俊俊,拿身体包住他。还是不愿意让别人看见俊俊。

     “烊烊,你受伤了!”听见源源喊,大家才觉得无趣,见烊烊受伤又见他固执,才慢慢散去。

    俊俊很长时间才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他又感动又悔恨,恨自己只是一株花,不仅不能保护烊烊,还害得他受伤。

    这天夜里,那个可以帮他实现愿望的人又出现了。

    “你的花快谢了,你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花快谢了?这么快?”

    “傻孩子,你忘了你的花期给了我一半吗?”

    “可是花谢了,烊烊会难过的啊……”

    “你有什么愿望,我可以帮你。”

    “我不想做玫瑰花了,我会害得烊烊受伤,还害得他难过。你把我变成一个小动物吧。”

    “你要想好,这个不能后悔的,因为你变成动物后我就不能帮你实现愿望了,我只跟花朵做交易。”

    “我想好了,我想要烊烊好好的。”

    “作为交换,我会取走你作为花朵时的故事。也就是说,这些事你以后无法讲给别人。”

    森林里的香气没了,很快大家都知道,烊烊家里的玫瑰花消失了。

    烊烊像变了一个人,烊烊不像烊烊了。他逢人便问有没有看见他的花,大家都说他疯了,只有源源明白,他不过是太喜欢,太想他的玫瑰花。

    森林里又住进来一只猫,性格很开朗,很快就跟大家熟识起来。他住在烊烊隔壁,出门就遇见了自己的新邻居。

    “你好,我叫小凯。”

    “你好,请问你有见到我的花吗?”

    小凯喉头一紧,眼睛湿了。他说不出,什么都说不出。

    “你要来我家坐会儿吗?”

    “谢谢不用了,我得去找我的花。”

    “那,等你晚上回来,来我家吃个饭吧。”

    “对啊,我的花还没施肥呢,他一定饿了。”

    小凯好半天扬起一个笑:“真羡慕那朵花啊。”

    “是啊,他是我最心爱的花呢。”

    “……”

    “我的生活只要有他就够了,给他浇水陪他无聊就够了,其他的都不需要,我会保护他,他只属于我,他是我最心爱的花。”

    “时候不早了,我该去找我的花了,再见,小凯。”

    “再见。”

    我叫俊俊啊。


 

    小凯做了一个梦。梦到一片森林,美丽又安静,一朵蓝色的玫瑰花在树下盛放得正艳,一只小猴子坐在旁边石头上看着花笑。

    他们过得好幸福。

    这是小凯最后一次梦到,自己是一朵叫俊俊的玫瑰花。


 

-End


评论(31)
热度(119)
© 大碗|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