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喜欢你15

-往昔/伪父子

 
 

-哦。我来了

 
 

==================================

 
 

    易烊千玺还真就卷了铺盖跑到贺立冬那儿去了。其实他本来是不想去麻烦贺立冬的,说回家问问不过是个推辞,他想着王俊凯肯定不说啥就会同意,哪用得着问他,向来都是这样的。

    这回可出了鬼了,易烊千玺到家十点刚好多十分,客厅里只开了暖黄的落地灯,王俊凯坐在沙发里抱着本书,有一下没一下的打盹儿。

    雨突然下大,易烊千玺还是被淋着点,一回家就直冲浴室跑,木地板上带起道湿乎乎的印子,拖鞋拍在上面造出一连串极有特色的声响,王俊凯一下清醒了过来。

    “千玺?外面下雨了吗?”王俊凯望向窗外,窗帘没拉开,什么也看不到。

    “哎,是,刚下大。”浴室里很快响起哗啦啦的水声,又很快停了,水汽仍旧在这短时间内聚积在狭小的空间里,糊了易烊千玺说出的字。

    吹了头发出来的易烊千玺被王俊凯叫住了,让他把牛奶喝了再去睡觉,易烊千玺乖乖过去坐下,捡起王俊凯掉落在地上的书,等着牛奶热好。

    “最近都这么迟回来?”这个场景是再熟悉不过,洗完澡坐沙发上的易烊千玺看书或者看电视,等着王俊凯热好的牛奶,那盏落地灯的灯光会柔柔的将两人包围起来,这样的镜头在王俊凯不忙的日子里每日都会上演,但王俊凯觉得今天格外温情些,是因为窗外的雨吗?不,王俊凯如是回答自己,没找到答案,却不敢继续往下想。

    “今儿还算早的,作业比较少,换几天可能更迟了,”易烊千玺翻了一页书,顿了一下,侧头去看王俊凯,“你说月考前这几天我都在立冬家怎么样?他一个人住,离学校近,也不会打扰到他家人。”

    “不行。”王俊凯想都没想的就脱口而出,斩钉截铁,完全不在易烊千玺意料之中。

    “为什么?我觉得没什么不可以的啊。”易烊千玺没想到王俊凯拒绝的这么坚决,心里有点不爽。

    “自己有家干嘛去住别人家,实在要跟他一起写作业晚了我可以去接你,不必麻烦他。”王俊凯自己都讶异于自己脱口而出的“不行”,只得面不改色的解释着。对于易烊千玺不回家住这方面王俊凯向来是管的不严的,一方面王俊凯自己忙起来也管不得那么多,一方面对千玺一直很放心,他开口要去同学家睡,只要不妨碍到人家,他几乎都是同意的,像这样想都没想的拒绝,还是第一次。

    “你今天怎么了?以前你都会同意的,都说了立冬一个人住,不会打扰到任何人,”易烊千玺有点急了,现在王俊凯的任何说辞他都觉得挺莫名其妙的,为什么以前就行,现在不行?“而且他也不是别人,是立冬。”

    “就是因为是贺立冬才不行!”这话一脱口而出,王俊凯悔的肠子都青了,他不仅悔,还惊,一个劲儿的追问自己,我为什么会这样说?

    易烊千玺眼睛瞪圆了,质问般的看着王俊凯:“你不喜欢立冬?为什么?”

    王俊凯没有说话,微不可察的皱了皱眉头,还是被易烊千玺收入眼中。

    “立冬他是我朋友!他很好!对我也很好!你为什么不喜欢他?你连他的面都没有见过,你就否认他,这么多年,你什么时候看过我跟别人这么好过?!”易烊千玺说着,不知替谁委屈,竟哽咽起来,他嘴唇抖着,又气又难受。

    易烊千玺这么一吼,楞是吼的王俊凯思绪一团糟,他今晚所说的话,不仅不在易烊千玺的意料之中,也不在他自己的掌控之中。

    是吗?他不喜欢贺立冬?为什么?今晚他向自己抛出无数个问题,然而没有一个他找到答案了的。

    “以前是以前,总之这次,我不希望你去打扰到别人。”王俊凯避重就轻的不去谈贺立冬,他从微波炉里拿出牛奶,佯装镇定的放到易烊千玺面前,他手有些抖,谁也没意识到。

    “立冬是我好朋友,就算你不喜欢他,也会一直是,”易烊千玺去看装牛奶的杯子,遇了高温两人的合照又一点点显现出来,他几乎是一下子酸了鼻子,“而你,我一直以来都觉得你是个通情达理的爸爸,并且一直引以为豪,你从不因为这种事对我说不,我同学都羡慕着我,说我有个天下最好的爸爸,而今天,而现在,你儿子好不容易交到了一个推心置腹的好朋友,你却要疏远我们,平常你想都不用想就会说好的事,现在你想都不想说了不,就是因为我好朋友是贺立冬!”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不喜欢立冬,但是,我的好爸爸,我现在好失望啊。”易烊千玺幽幽的看着王俊凯,起身走了,脚步里拖沓着难过生气与不理解,剩王俊凯站在原地。易烊千玺一席话说的他有点懵,他勾了勾嘴角,扯起一个难看的笑,笑自己。

    我不是一个好爸爸吗?他又问自己,这回他知道答案的,他怎么会不是个好爸爸?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给易烊千玺的。想让易烊千玺过好日子,他拼命的认真工作努力赚钱;想让易烊千玺有个好的成长环境,他改掉自己年轻时的倔脾气和坏习惯,戒烟戒酒;想让易烊千玺有段美好的成长过程,他用最好的方法教育易烊千玺,几乎满足他一切要求;想给易烊千玺一个完整的家,他会尝试着去跟Bonnie交往,会去考虑结婚,哪件事不是为了易烊千玺,为了当初那个“我要给你最好的”的承诺,他几乎花了自己所有精力。

    然而他拒绝易烊千玺跟贺立冬关系进一步亲密,又是为了易烊千玺哪点好?

    桌子上的牛奶热了又凉了,照片又渐渐地淡下去,一直到没了踪迹。

    千玺,你长高了,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想法,也会跟我顶嘴了,这没关系,我好高兴看见你从小不点长成了翩翩少年。然而,听见你说对我失望,我竟然害怕。

    千玺,长大的孩子都会离爸爸而去吗?为什么什么都不想要,只想圈紧你……

 
 

    第二天发生的事就像之前说的那样,早上起了易烊千玺的气依旧还没消,气鼓鼓的收拾了洗漱用品和一点换洗衣物就出了门了。

    你不让我住,我偏要去住。

    然后一连两天易烊千玺就真的没有回家,期间就发了条短信给王俊凯,内容是这样的;「我在立冬家,勿念。」

    那句勿念又有了示弱的意味,王俊凯一时间也硬不下心来去学校找人,只得心里惴惴不安的任他去了。

    Bonnie猜的准,连续两天一个人吃晚饭后。王俊凯确实开始觉得无聊起来,这天就硬是去王源家叫了他出来,说好久没见了要吃顿饭。

    “什么玩意儿好久不见了,前几天我还去你公司找你了呢,大热天的叫我出来干嘛啊。”王源一路上骂骂咧咧的埋怨着。前几天那场雨也就凉了那么一会儿,这几天温度又蹭的涨高了,站外面叫人直冒汗,“诶,你车在哪儿?”

    “我没开车,坐地铁来的。”

    “成,你这存心热死我。”王源从小怕热,一到夏天是离不得空调房,这不,刚一会儿他的背上就浸开一片汗渍,“得了咱快去地铁站吧,那儿凉快儿。”

    “说吧,你受啥刺激了?”两人找了家烤肉店坐下,一坐下,王源就开门见山的问。

    “能受啥刺激啊,吃个饭我能把你怎么着?”王俊凯将肉一块块放到烤盘上铺平,如往常一样,他负责烤,王源负责吃。

    “没受刺激你找我吃饭干嘛?你啥时候这么想我啊?”王源翻个白眼,突然想起来什么,问,“我说怎么老觉得不对劲儿,我们家千千呢?咋没一起?”

    “啥时候成你家的了!”

    “你小不小气啊,吃醋啊?”

    “屁!”

    然后王俊凯就把事儿一五一十的讲给王源听了,王源听的眼睛都亮起来,手“啪”的一下拍在桌子上,震得那杯柳橙汁抖了三抖。

    “刚才你不是吃醋,这你才是真的吃醋啊!”

    “什么跟什么啊,我吃谁的醋啊?”王俊凯皱着眉头嚷嚷,王源的话叫他心里咯噔一下。

    “王俊凯,亏你还是情场高手呢,吃那个姓贺的小子的醋啊,这你还想不明白?”

    “我干啥吃他的醋!”

    “因为他跟千玺玩的好啊。”

    “那关我什么事?”

    “不关你事你干嘛不让千玺去他家住?”

    王俊凯不说话了,像是陷入了沉思,他脑子里的思绪在打着架,一时间兵荒马乱,分不出个输赢来。他压低了声音问王源:“可是千玺是我儿子。”

    “又不是亲生的。”王源往嘴里塞了块儿肉,满不在乎的说。

    好像是这么个道理……

    呸。王俊凯在心里狠狠的骂了自己一句无耻,烦躁的将烤盘里的肉都夹进王源碗里。

    “快吃快吃,瞎想那么多干啥!”

    王俊凯心里烦,王源心里却乐呵着,他偷偷发了条短信给易烊千玺:「小子你有两下嘛。」

    而收到短信的易烊千玺其实也是一头雾水的。

 
 

-To be continued

 
 

=================================

 
 

我高产起来连我自己都怕【严肃脸

要报警的那几个不许报警!

 
 

不过这章写的好爽啊……

 

评论(88)
热度(2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碗|Powered by LOFTER